企業社會責任

宜誠資訊本著「資訊數位化」的服務宗旨與精神,建立公司組織運作,協助企業、政府組織推動數位e化,落實綠色、環保、節能、減碳等目的,提供全方位數位化服務,成為公司組織、政府機構與單位的最佳e化夥伴。
本公司以致力e化永續環境職工照護社會共榮,四個面向說明服務理念與企業社會責任。其中以「數位」為致力e化的核心、以「科技」為社會共榮的推動,以職工照護為「保基」的根本,並以永續環境為「固本」之核心。

 

► 致力e化
本公司服務宗旨為致力推展無紙化及e化資訊服務,並協助機構、組織及政府單位等推動文件數位化,運用網路與資訊科技取代傳統紙本的使用,除可大量減少用紙、保育綠樹外,也能協助典藏單位減輕文件資料倉儲的空間壓力,將檔案空間有效利用;本公司更深耕e化研發、增進產能、技術革新,讓數位化資料容易透過e化系統進行數位文獻影像的調閱,增進作業效能。

► 永續環境
環境是我們的根本,企業生產之原物料均取之於大地,舉凡生產、製造、運輸等商業活動,本應鞏固大自然與生態環境,是為「固本」。
在全球氣候變遷環境下,包含全球升溫、狂風、暴雨、乾旱等異變氣候,世界各國均普遍意識此議題的重大性和迫切性,因此企業有義務在商業運作下,符合國際相關法規,努力減少溫室氣體排放,並做好有效水資源管理、空氣及環境預防管理,以及提供有效的能源管理政策,達到節能、低碳、環保,並透過連結我們的商業經營與服務的供應鏈,整合上、中、下游協力廠商,共同愛護我們的家園、愛護我們的生態環境,以及愛護我們的地球。
由我們生活的周遭開始,珍惜空氣、樹木、水資源等大自然的豐富資源,有效資源回收、資源利用、降低碳排放、增加植栽,以及創造再生資源與再生能源等,做為本企業對於永續環境的回饋。

► 職工照護
職工為企業經營之基礎與根本,唯有員工並搭配商業模型的運作,才有成就事業,因此職工照護是為「保基」。
宜誠資訊努力打造幸福企業,重視同仁職涯發展,長期深化同仁職場領域技能,以延長職場壽命,並扶助弱勢族群,大量釋出勞力職缺優先聘用原住民、身障者、二度就業婦女、在學工讀生、二轉職等有工作需求者,並給予專長輔訓、員工內部教育訓練等,提昇其專業能力與資訊素養,以滿足承接單位之業務需求,創造婦女及中年二度就業市場。
並與技職體系大專院校建教合作,提供共同開發與企業實習等方案,鼓勵社會新鮮人勇於踏入職場,創造社會價值。並致力於打造性別平等與安全工作場域,杜絕職場壓迫、暴力、勞動剝削、避免性別歧視與職場性騷擾防治等,保障婦女工作權益與安全。
此外本公司人資系統及相關現場作業人員有參與勞工安全相關講習,以提供職工同仁職場安全等相關觀念與安全防護。

► 社會共榮
科技,是社會邁向進步、發展與繁榮的核心動力。
宜誠公司重視文化、保護人文與創意,長期深耕與發展繁體中文相關資訊應用技術,於我們所提供的數位化資訊應用服務系統中,並深化我們的資訊影像數位化處理的能力,堅持透過數位化應用技術,來典藏我們臺灣珍貴的史料、文件和影像,保留臺灣文化之美,並堅持任用本國籍同仁參與應用技術開發,讓技術根留台灣,並創造就業機會給國人,與社會共榮。
此外,不斷投入相關產業技術研發,以創造再生與綠色環保為前提厚植生產力;此外,並不斷分析消費者需求,解決消費者所需、與消費者共同成長、不斷技術精進,並透過內部教育訓練與技職分享,使技術延續、企業永續經營。

► 資訊安全及保密之執行方式
資訊安全及保密執行方式我們分成數個部分,包括人員作業、程式碼、實體安全、資料安全等部分。為保護客戶資產之安全(資產包括資訊、軟體、硬體、技術服務、人員等),免於因外在之威脅,或內部人員不當之管理與使用,致遭受竄改、揭露、破壞或遺失等風險。我們會配合客戶之資安規定進行資安稽核的作業,確保資料之安全性。